风中的咸鱼

要么健身,要么读书,身体和灵魂,必须有一个在路上。

前几日看到极限民的生活方式,这几天又着重看了一下相关概念和文章,并将断舍离的理念运动到工作和生活中,突然发现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,当然这种变化是积极的、好的方面。

极限民的概念是舍弃一切可有可无的东西,只保留极小限的生活必需品。理念是最小限的物品获得最大限的幸福。

我的变化首先是生活空间发生了变化,将很多感觉会用到但实际基本上用不到的舍掉。比如说多余的钱包、戒烟后的烟灰缸、不会再穿的衣服等等。同时,对生活中的日用品等采购也进行了重点规划。比如说需要某种东西的时候先记录下来,过段时间看是否真的需要,对于需要的再进行采购。

这种生活和思考方式真的给生活带来了很多影响,自己的关注点也从过多的不必要物质转向了真正的需求上面。将自己更多的时间用去做更有意义的事。

很多对于断舍离和极限民生活都会提到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的着装,他们都认为对于花时间在穿着打扮上是浪费时间,所以在很多非正式场合他们的打扮都是十年如一日。我也在考虑自己着装问题,或许类似于扎克伯格的灰色体桖+黑色外套+灰色运动裤+跑步鞋就很适合我。

接下来就是对知识和信息的断舍离,找到其中断舍离的奥秘,一定可以给自己的脑袋腾出更多的空间。

©风中的咸鱼 | Powered by LOFTER